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今天!景德镇初三高三返校复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开学方案。我省于3月下旬公布了开学复课方案,明确4月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今天是景德镇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的重要日子,为了确保师生们返校安全,我市都做了哪些工作和保障措施呢?

先来一起看看开学日 

今天早晨学校里的场景吧!  

 

景德镇一中 

 

景德镇二中 

 

 

  全面整治校园卫生 排查掌握师生动态

  据了解,首批春季学期全市高三、初三复学学校数108所,学生数36656人。市教育局在前期对开学时间、返校路径、检测方式、用餐管理等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案。全市各学校4月2日前全面开展卫生整治清理工作,对教室、教工宿舍区、学生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消杀不留死角,为广大师生返校创造卫生整洁校园环境。

  

 

  此外,再次排查掌握师生动态及健康状况。已通过“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平台,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身体状况。经排查,我市从外地返校的初三、高三学生1086人,其中从湖北返回的学生18人。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继续对这些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进行监测,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   

 

 

  各部门联合督查 落实防疫后勤保障

  连日来,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等五部门联合组成10个督查组,由各部门分管领导带队,各部门抽调人员,每组4人,分别深入到乐平市、浮梁县、珠山区、昌江区、昌南新区及市直各学校,对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等有关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查看了教学楼、体温检测流程、隔离室、食堂、学生宿舍、物资储藏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师生健康信息排查、防控工作流程、校园环境消杀、应急预案制定、校园餐厅管理、隔离点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各校目前已配足了返校学习后疫情防控所需的体温枪(计)、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设置了隔离室。城区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实行错峰上下学,合理安排教学时间,方便师生回家就餐,学校食堂暂停开放。农村学校和其他寄宿制学校加强卫生管理,严格按照防疫标准消毒消杀,师生在校就餐实行分段错峰和分餐制,自带餐盒或使用一次性餐盒,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寄宿生一律在校内就餐,不得在校外餐饮店就餐,学校视情况可分批安排学生返回教室、宿舍就餐,或分餐配送至教室。 

 

 

  开通返校学生专车 保障学生安全乘车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乘车,落实“点对点”(家庭与学校)闭环管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教育局和景德镇公交公司商定,开通返校学习学生公交定制专车。4月7日至20日(不含星期六、星期日)的早中晚上、放学高峰时段,每天将有80辆公交定制专车接送学生。专车在市区1、2、3、4路等18条主要公交线路上运行,一天320趟,通达城区28所复学的初、高中以及中职学校。 

 

 

  公交学生专车科学制定了专车运行安排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每天消毒、通风,并配备专车管理员负责乘车学生的身份信息登记、测体温、督促戴口罩等管理工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