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百名小记者感悟义卖报纸 “奉献爱心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作者:张贝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06

小记者和家长一起“上阵”

   乐于奉献是可贵的,奉献之心应该从小培养。6月5日,在由瓷都晚报社主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和香山御园协办举行的“百名晚报小记者大义卖”活动中,近百名小记者不畏天气炎热,踊跃报名参加活动,他们奔走于街头巷尾,为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募集爱心款,让农村孩子吃上热腾腾的免费午餐,以奉献为快乐,向人们传递着正能量。据统计,本次义卖活动共募集到爱心款3400元,这笔钱将全部捐给景德镇地区的免费午餐学校。

  这天上午,家长们带着小记者们早早来到现场集合,主动帮忙整理义卖的报纸,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活动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小记者都是第一次参加卖报活动,甚至还有很多是第一次参加小记者活动。“我准备用这15份报纸换1500元回来!请山区的小朋友吃饭!”“20份报纸太少了,我可以卖掉100份!”……童言无忌的他们纷纷在出发前立下豪言壮语,正是这群小记者,不怕苦不怕累,希望用自己的劳动所得来帮助山区学校的小伙伴。

  “通过活动我体验到了父母的不容易,赚钱真的太辛苦啦!”活动中,小记者们领报纸、卖报纸、捐款,百名小记者分头行动,这天上午的人民广场、西客站、火车站、人民公园、居民小区、中国陶瓷博物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这期间,他们也尝到了被拒绝的滋味,也曾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每个回到活动现场、将自己募集的爱心款放入捐款箱的小记者,脸上都是满足的微笑,他们认为奉献是件快乐的事儿。

  第十七小学小记者葛世亮率先在中国陶瓷博物馆完成任务,并带着募集到的47元回到现场,开心地蹦蹦跳跳,笑得合不拢嘴。小记者的成长和变化,家长们也看在了眼里,第一小学小记者周屹的妈妈告诉记者:“从开始到结束,两个多小时的经历,虽然也有拒绝的,但还是好心人多,感谢每一位的爱心人士!小记者活动有挫折、有快乐、能成长!”

  活动结束后,还有不少小记者主动将自己的零用钱也交给了志愿者们。“请不要把这个钱和我的卖报款合计,这是我自己的心意。”第六小学帅嫣霖说。艳阳下,小记者们无私奉献,四处奔走为公益,他们正是温暖人心的一抹亮色,他们用自己一张张稚嫩的笑脸正告诉着人们:奉献是件快乐的事。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