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小记者称:今天是幸福的一天

作者:文雪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12-01

11月29日,景德镇市瓷都晚报组织了一批小记者走进香山御园参加亲子嘉年华活动。当天活动丰富多彩,投篮、愤怒的小鸟、彩虹床、小丑哥哥做玩具、现场还有“熊大熊二”一起助威。不过小记者们最开心的是全程有家长陪同,高年级的小记者们说:“今天是幸福的一天,不仅不用补课,爸妈也不打麻将了,全程陪伴着我们一起玩。”

现场:小记者表现迥异还原孩童本性

“今天你玩得开心吗?”记者采访二年级的小记者李其轩,他开心地表示:“非常开心,不仅可以开心地玩,而且还可以跟同学们一起玩。”他指着自己的同班同学王校铠和董谨诚说道。“你为什么只采访李其轩啊,我们都是同学,如果你要采访的话,必需要3个人一起采访。”面对他们“强盗”逻辑,大记者笑着答应了。
小丑哥哥现场给小记者们做玩具,这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大家全都聚集在他身边,要求小丑哥哥给自己做手枪,花朵、小猴、小鹿……小记者们把自己能想象出来的玩具都提出来了。只见小丑哥哥不慌不忙地一一满足大家的愿望。小记者黄河源由于年龄小,个头小,一直站在队列里却没有伦上他,把他妈妈张女士急坏了:“我儿子就是太老实了,也不敢跟小丑说自己的想法,有人插队也不敢说话,所以一直在排队。”不过张女士也表示,通过这个活动锻炼了孩子的能力,至少他以后遇到这种情况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想法。 
    
家长:寓教于乐培养了孩子自信心

“为了参加活动,今天跟老师请了假,没有去补课,原来还担心影响孩子学习,参加了活动才发现,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比把孩子关在教室里强多了。”小记者家长胡女士开心地表示。
小记者们玩得开心,家长们在一旁也看得开心,小记者冯博轩的妈妈缪慧珍说:“我真觉得让我儿子报名参加小记者是明智的决定,当初报名时,他爷爷持反对态度,他觉得孩子周末要补课,根本就没有时间参加活动。可自从我让孩子报名了之后,他第一次参加了瓷博会开幕式采访,回来写了一篇很有感悟的作文,还发表了。打那以后,孩子找到了自信,由以前的内向性格改变成了外向性格,现在见人就打招呼,洋溢着这个年龄段孩子该有的朝气。”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