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区精细化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王宇俊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为了推进珠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珠山区环卫局积极探索创新环境卫生管理机制,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按照“精细化管理、不留盲区”的工作标准,狠抓辖区范围环境卫生督查,不断提高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卫生清扫标准,多措并举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给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明确措施 强化责任

        珠山区是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辖区环境卫生是否干净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至关重要。该局为使辖区内卫生保持干净,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检应急机制,实行了局班子成员挂片每周巡查、局督查人员每日巡查机制,制定了日常卫生督查考核办法和问责制度,局班子成员、督查人员每天对所负责的网格区域进行点位巡查,对存在的问题区域通过“环卫110”微信群图片文字的方式及时通报给外包公司,限时保质完成整改,做到发现一起,解决一起,整改问题不超时。对工作中整改不力的实行问责追究。

        集中整治 服务创新

        按照重点整治、全覆盖、不留盲区的原则,该局辖区内2个大网格下的小网格片区针对辖区存在的垃圾死角、建筑垃圾、杂物进行了梳理细化。近两个月以来先后开展了3200余次集中整治活动,共清理了垃圾死角、建筑垃圾、杂物3600余处,清运垃圾量90000余吨。同时,为了拓宽居民群众反映渠道,该局通过建立环卫官方微博、“环卫110”微信群等方式,便于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精细化作业 提高质量

        为了确保辖区环境清扫保洁和清运等工作正常开展,该局对环卫作业方式进一步完善,实行“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清扫保洁,由环卫工人“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流程”管理,实行一日两普扫,中间不间断巡回拣拾,全方位、无缝隙保洁,全面保障作业质量。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保洁水平,坚持“机洗+机扫+机吸+人工”道路保洁作业模式,不断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提升道路保洁标准。针对主次干道垃圾桶缺失、损坏的问题,及时进行了配置更换,共新增更换垃圾桶1800个。同时,对环卫作业车辆和垃圾中转站实行了定期检修和清洗,统一了环卫职工着装,为市民群众展示珠山环卫的新形象、新面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