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强化政治担当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发展大局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张怡 官龙样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5

        8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来到景德镇市,围绕景德镇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市县两级纪委自身建设、生态建设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展开调研。在调研中,孙新阳充分肯定了我市近两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景德镇各项工作的高效稳步推进,离不开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下一步,景德镇要抓紧机遇,以强烈的精品意识,以与景德镇历史文化地位相匹配的眼光格局,加快推进城市建设,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常委饶利萍,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爱东,省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玉椿随同调研。市委书记钟志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立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中,孙新阳先后来到昌江区西郊街道蟠龙岗社区、乐平市塔前镇新园村和接渡镇,考察社区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公开制度工作,深入了解村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第一书记驻村、村级纪检员微信群运行等工作情况。孙新阳还来到景德镇市纪委和乐平市纪委机关,仔细查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登记、转办、处置等信息台账,与党委纪委负责同志研究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认真翻阅党支部会议记录,了解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并查阅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情况。

       孙新阳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能。要加强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宣传,鼓励群众参与监督。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市县两级纪委在扶贫领域信访统计口径方面存在的问题,孙新阳要求市县两级加强问题线索台账的管理,把握底数、动态更新、上下对应,真正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对反映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要按照“当天呈批处置,第二天转办到位,一周后上报办理进展情况”的要求,快查快结。

       孙新阳强调,市县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拓展。要强化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扶贫领域巡察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孙新阳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结合起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生活,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交流思想,锤炼党性,不忘初心。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外交流,激发队伍活力。

       调研中,孙新阳还先后深入景德镇国家森林公园、宝石码头和陶瓷产业园区、陶溪川文化创意园、御窑国家遗址考古公园等处实地考察,对我市生态建设和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孙新阳指出,生态建设和城市建设工作既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又给了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是一项民生工程。写好景德镇国家森林公园、宝石码头这篇显山露水的“大文章”,对于改善景德镇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钟志生表示,孙书记来我市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对我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全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孙书记的要求,切实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用“精准监督”保障“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在进一步做好生态建设和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方面,全市上下要在总结巩固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加力、再动员,使效果更明显、百姓更认同,在环境改变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幸福感和人民获得感。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