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运管处开展出租车驾驶人交通安全知识及文明驾驶礼仪培训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10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运管处对全市出租车驾驶人进行集中培训,不断强化出租车驾驶人安全生产和文明驾驶礼仪意识。据悉,15日、16日两天,来自全市出租车行业驾驶人及管理人员共六百余人,分两批次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楼会议室参加了主题为“我为瓷博添光彩 争做文明出租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知识及文明驾驶礼仪培训。

       培训会上,市交警支队及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和具体培训要求。交警支队负责人指出,出租车作为城市文明流动的窗口,在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同时,也直接影响着乘客对一座城市的印象,因此,希望举办此次培训,在提升广大出租车驾驶人安全文明交通意识的同时,能通过广大出租车驾驶人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出行、礼让出行的队伍中来。

       随后,民警针对瓷博会期间,我市交通流量大,外来宾客多,媒体关注度高等特点,全面阐述了瓷博会期间提升出租车行业道德,展现出租车行业形象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根源和危害,并通过解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定,让参加培训的驾驶人更为直观的认识到“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疲劳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针对出租车全天候运行的行业特点,重点讲解了恶劣天气和复杂交通环境下的安全行车常识,进一步增强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并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使大家感同身受,心灵震撼,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参加培训的驾驶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交通法规和交通事故的认知和理解,更意识到作为出租车驾驶人责任之重大,一定会争做一个文明驾驶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时刻不忘展现出租车行业风采,提升服务水平,为营造文明瓷博盛会,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景德镇样本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