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市政协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郭  奇)6月1日上午,市政协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赴乐平市塔前镇彭家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一院选派了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B超室等与百姓健康最为密切科室的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对村民进行义诊,并开展了健康宣教活动。
 

 

彭家村是市政协扶贫联系点,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市政协派出工作队长期驻扎该村,对该村进行全方位帮扶,使村民住房、道路、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问题,市政协牵头组织此次“送医下乡”活动。此次活动是市政协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而开展,旨在把优质、贴心的义诊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着力解决“因病返贫”、“就医难”等问题,进一步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送医下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听说市政协带领医疗队来义诊,很多群众早早来到村部排队等候,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测血压、询问病情、把脉、查体、开处方,并详细解答了村民的疑问,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据统计,本次活动接待义诊村民100余人,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老党员等,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80余人次。近年来,第一人民医院定期开展下乡义诊活动,为偏远地区群众和老年人免费进行义诊。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