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二医院95后青年小区内心肺复苏成功抢救一老人

作者: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14

施救现场

        1月11日,一位年轻女孩通过心肺复苏成功抢救一老人的图片、视频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微信群里在疯狂转发,引起了大家的纷纷点赞和转发。同时,大家也在相互打听,救人的青年是谁?这种体现文明瓷都的正能量很值得弘扬。

        经小编了解,危机时刻伸出援手的女青年是景德镇市二医院的95后技师——放射科的江蕙仪。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还原下当时的情景吧!

        10号上午下夜班的小江,与科里的同事交班后回家。正打算休息,隐约听到从小区内的网球场传来呼喊,“有人晕倒了,快救人!”出于职业的本能,江蕙仪连鞋子都没来得及换,穿着拖鞋便跑下楼了。只见一群阿姨大妈围在那里,地上躺着一位约60岁左右的阿姨。小江一边询问周围的人有没有拨打120,并让旁边的小区住户市民帮助联系其家里人问问有无特殊病史,同时摸她的颈动脉、听呼吸声,确定这位阿姨呼吸微弱没有意识,便解开了她的围巾让周围围着的人散一下,开始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几分钟以后,阿姨自己大口吸了口气,逐渐缓了过来。此时,120的医护人员也感到了现场。

        据了解,江蕙仪是一位95后,2017年刚刚工作,成为了“二院”一份子。小江平时便是一名正能量满满的年轻女孩。高考的填报志愿时主动选择了可以辛苦却能奉献爱心的医学专业。在校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学习并考取了红十字会的急救证。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也是医务工作者的福祉源泉。即便是在脱下白大褂的工作之余,他们始终怀着一颗治病救人的赤诚之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