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湘湖镇环境整治再出重拳

作者:程忠保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陶瓷大学门口的夜宵摊拆了!”这条消息在湘湖人的朋友圈传开了。

        2004年,当时的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大学前身)新校区落户浮梁县湘湖镇,带来了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人流物流的增多,出现了许多流动的摊点。“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2006年为整顿街面秩序,规范定点经营,湘湖镇将公交车站的剩余土地,安排这些摊点经营。

        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些摊点临时店铺的存在,已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严重影响陶瓷大学及湘湖镇的对外形象。多年来,湘湖镇党委、政府就想进行治理,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未能完成。今年,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一开始。湘湖镇党委、政府就开始筹划对该处临时店铺进行拆除。

        这些临时店铺共计31户,1530平方米。有些经营十多年,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故此工作难度极大。经过镇工作组日夜工作,逐户摸底调查,逐户交流意见、谈心,终于在5月底与31户全部达成拆除协议。

        5月31日,全部业主开始自行搬迁,主动拆除,6月1日已全部拆除到位。拆除后,彻底根除陶瓷大学周边脏乱现象,该地块将建设成一个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匹配的休闲文化广场,还老百姓一片绿地。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