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区千余名环卫工节日岗位坚守扮靓环境

作者:王宇俊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5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珠山区1000余名环卫工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忙碌着,他们清扫道路上垃圾、擦去垃圾桶尘土和垃圾广告、冲洗路面污迹,为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而忙碌着。

        端午节假期,人流量增大、亲朋好友聚会给城区清扫保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当日上午,在御窑景巷,一位正在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告诉笔者,“每逢节假日,广大市民相对闲暇,除了外出旅游,多数人还是喜欢在市区活动,市区的人流量就增加很大,垃圾都要比平时增加很多,工作量自然也跟着增加。为了让广大市民在节假日里享受干净舒适的环境,每天除正常的工作时间外,还会再加排值班,主次干道保洁时间不少于16小时,背街小巷保洁时间不少于12小时。环卫工人平时每天工作时间是八九个小时,节假期间则会增加到十二三个小时。”

        据该区环卫部门负责人介绍,端午节期间我市市民及外地游客活动增加,为了给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有序、整洁优美的节日氛围,珠山区环卫部门人员在假日期间全部到位、轮流上岗,坚守在工作一线,动用了全部的环卫洗扫车,采取人机结合的工作方式做好全天候保洁,加大路面、下水井口的冲洗、清污力度,严格按照作业时限和标准,推行精细化作业。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