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得到缓解

作者:于兴建 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工作人员紧张清运铁路沿线垃圾

        最近,有媒体曝光了景德镇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指出在离景德镇火车站两公里处的新桥铁路立交桥下铁路沿线屋顶垃圾刺眼、铁路边“开荒”种菜以及“垃圾山”等问题。此事一经报道,大整治指挥部城区整治组高度重视,立即向珠山区通报情况,里村街道随即对铁路沿线开展整治行动。

        4月7日,记者来到铁路沿线看到,数十名环卫工正积极清理搬运垃圾,尤其是新桥立交桥下防护坡上堆着不少垃圾,环卫工们正一边用铲子清理,一边搬运。有的环卫工直接用手抓着垃圾往铁路围墙外走,有的以“二人抬”或者“多人抬”的方式将垃圾抬离铁路沿线。记者还看到,由于垃圾较多,环卫工们不停地清运,没多时,围墙外停着的一辆环卫车便装满了垃圾。还有附近屋顶垃圾,他们也正在清理。

        里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俊锋告诉记者,附近居民和商家文明素养不够,再加上基础设施不到位,他们便将一些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直接倒入铁路沿线区域中。而且铁路沿线本身就处于安全生产区域,是日常环卫保洁的盲点,管理也未到位。此次整治之后,如何彻底杜绝环境垃圾问题,里村街道也在积极思考对策。

        程俊锋指着周边的菜地说,他们还将会把菜地“推”掉,整治干净。“我们也要总结前期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汲取教训,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他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并对铁路沿线、桥洞涵洞进行整治,把城乡环境大整治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