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两交通协管员勇救溺水女子获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作者:刘静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6-06

    面对冰冷河水里即将消逝的生命,市交警二大队鱼山中队协管员肖建华、陆杰毫不犹豫跳入河里救人,成功将溺水女子救出。昨晚,我市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市交警支队办公室5楼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雄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军威出席大会,并为获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肖建华和陆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警察叔叔,桥下面有个人溺水了,你们去看看吧!”5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昌江大桥桥西执勤的肖建华和陆杰听到求助后,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湍急冰冷的河水中,合力将一位溺水女子救上岸。  会上,曹雄泰表示,肖建华、陆杰虽然都是市交警支队的交通协管员,但在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挽救了落水女子的生命,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这种无私无畏的果敢之举和舍己救人的浩然正气,有力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使人民群众受到极大的鼓舞。
    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社会氛围;要健全保护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见义勇为的积极性;要大力加强社会管理综治治理,不断推进“平安瓷都”建设,巩固和发展安定有序的社会局面;要以肖建华、陆杰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努力为构建繁荣、和谐、魅力瓷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5月11日上午11时30分许,昌江大桥桥西十字路口正值中午车流高峰,市交警二大队鱼山中队协管员肖建华、陆杰正忙于疏导交通,听闻有人落水后,肖建华随即转身跑向江岸,远远看见一名落水女子在水面挣扎扑腾。
    由于之前的持续降雨,此时的昌江水位已上涨至3米以上。肖建华没有犹豫,一个猛子扎入河中,紧跟其后赶到的陆杰也迅疾脱掉雨衣跳下河 去,两人朝落水人所在方向游去,并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后,女子的意识还算清醒,身体无大碍,被赶来的家人接回了家。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的两名协警,均是一年前才参加工作的“90后”。直至12日上午,两人所在大队才从附近群众口中获知这一消息,更有市民将手机拍摄的救人视频上传至本地论坛,随之被网易等网站转载,引发网民一片称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