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关爱未成年人 共筑快乐家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8

  书法、美术、舞蹈、口才、沙盘写作、葫芦丝、珠心算等免费公益班自由选择,走进消防应急救援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员生活、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参观赣东北特委旧址了解家乡革命红色文化故事,聆听预防溺水、心理健康等公益讲座……这个暑假,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关爱贫困儿童·共筑快乐家园”公益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干货满满,赢得孩子、家长点赞。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贫困儿童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全市贫困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乐平市妇联自2017年开始,连续四年在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面向全市贫困儿童的暑期公益课,课程涉及书法、美术、舞蹈、口才、沙盘写作、葫芦丝、珠心算等近十项,所有课程均为免费公益课程,贫困家庭家长携带相关证明,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科目具体要求即可为孩子报一门学习辅导课程。

  在举办暑期公益培训班的同时,乐平市妇联还积极组织在公益班学习的小学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7月30日上午,乐平市妇联组织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带领暑期公益班30名贫困儿童来到市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参观学习,让他们在火焰蓝中寻榜样,零距离感受消防员的生活状态,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致敬最美逆行人,为他们心中的消防员大哥哥送上苹果、拥抱等“特殊”的慰问。7月31日,组织他们走进赣东北特委旧址参观,学习了解家乡革命红色文化故事。进入8月,又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先后组织开展防溺水、心理健康等四场公益讲座。

  乐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爱萍告诉笔者,暑假是每个孩子都向往的快乐时光,大多数孩子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爱好,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然而,对贫困儿童来说,由于家庭经济的限制或缺乏家长的陪伴,漫长的暑假对他们来说或许并不快乐。为此,她们决定每年在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办为期一个月的“关爱贫困儿童·共筑快乐家园”暑期公益课。

  笔者来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到,这里不仅干净整洁,而且充满了人性化的设计,书法、美术、舞蹈、口才、沙盘写作等兴趣班内设施齐全、宽敞明亮,且在周末增加了播放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儿童教育心理疏导及感恩教育等公益性活动和特色课的学习,受到了众多贫困儿童和贫困留守学生的欢迎。

  乐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童杜梅表示,暑期公益课自2017年暑期成功举办后今年是第四次举办。通过举办公益课,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与艺术教育接触的平台,也解决了很多家长找老师难、教学开支大等问题。该中心同时还设立乒乓球室、阅览室等活动场所,供孩子们课后休息、活动,希望众多贫困儿童在这里能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