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儿童安全课上出现意外家书 孩子们读来泣不成声

作者:徐国凤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1-14

 

孩子读着妈妈的信泣不成声

    1月13日上午,关爱孩子呵护明天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课再次来到市一小送上了一堂防拐课。主讲老师程芷华设计了一个特殊环节:请孩子读出自己爸爸妈妈写的《孩子,假如你丢了》的家书,孩子读着意外的信泪洒当场,连前来听课的老师都热泪盈眶。听课讲师们都说这是一节非常棒非常成功的安全教育课,会给孩子们留下永远难忘的记忆。
    程芷华老师说,孩子们并不知道爸爸妈妈会给自己写信,这些信都是事先收集起来的,每封信字里行间都充满了爱,让孩子们明白,假如自己真的被拐走了,爸爸妈妈将会怎样心碎,自己在爸爸妈妈心里是多么重要。
    第一个上台的是六(1)班的王怡萱,还没有读完,她就哽咽地无法继续,台下听课的老师们也忍不住热泪盈眶,妈妈对孩子的那份爱,感染了现场每一个孩子和老师,整个教室变得静悄悄。当孩子们一个个上台读出妈妈写给自己的信,男孩、女孩都泣不成声。
    王怡萱说,完全不知道妈妈会给她写信,所以非常意外,当看到妈妈给自己写的都是亲身经历,好感动,特别是没想到妈妈会因为自己丢了如此伤心。以后一定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我永远不会随便离开妈妈,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课!”她说。
    昨天同步开课的还有梨树园小学。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全教育讲师团讲师汪鸿华为六年级学生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保护课。这也是安全教育公益课第二次走进梨树园小学。自从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课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热烈欢迎,已经上过安全课的市一小和梨树园小学分别再次向安全教育讲师发起邀请。
    今天,景德镇二中将迎来第一次安全教育课。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