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犬是人类的朋友!景德镇人请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6

  犬是人类的朋友,养犬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慰藉,但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也给社会带来诸多问题。根据《景德镇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市城市警察支队倡导广大市民自觉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打造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维护城市公共秩序。

  1.牵好狗绳:遛狗时请牵好狗绳,避免爱犬骚扰他人,也防止爱犬乱跑丢失。

  2.清理粪便:遛狗时随身携带垃圾袋,及时清理爱犬粪便,以免影响公共卫生。

  3.制止乱吠:请给予爱犬正确的行为训练,避免乱叫乱吠影响他人,在爱犬吠叫时应及时制止。

  4.犬只免疫:每年定期为爱犬进行疫苗注射和常规体检,以防狂犬病以及其他疾病发生。

  5.避让行人:遛狗时遇到路人,应主动避让,特别是老人和孩子,更应该控制好犬只。

  6.电梯礼让:犬只上下电梯时,小狗可抱在怀中,中大型犬拉紧狗绳,戴上口罩。

  7.承担责任:万一发生犬只伤人事件,作为犬主人,您必须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

  8.爱心领养:提倡通过领养代替购买,各地的动物救助中心都提供犬、猫等伴侣动物领养。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