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别把“浪费”当“消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7

  消费与浪费,虽一字之差,却有着本质的区别。一为“需要”,一为“无谓”,性质截然不同。

  消费不合理不适度、过于夸张和铺张便成了浪费;而浪费绝不是消费,同时还会误导消费。把“浪费”当成“消费”,无疑助长整个社会的奢侈之风,这不但会快速耗尽社会资源,而且也会败坏社会风气,对经济社会发展终将造成极大危害。

  消费与浪费,差之一字,失之千里。这一念之差,失掉的是我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在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更加要求我们永远不能丢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合理消费、适度消费,反对铺张浪费。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