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02
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步伐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奇讲话 易炼红姚增科李炳军出席 周萌主持

补选胡世忠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补选2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通过了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

 

1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昌胜利闭幕。本报记者 林 君摄

  本报讯(记者刘勇、魏星)1月3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昌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他强调,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要狠抓落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应到代表607名,实到5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奇、周萌、朱虹、马志武、龚建华、冯桃莲、韩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萌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易炼红、姚增科、李炳军等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陆军步兵学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人员。 

  闭幕大会前,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胡世忠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时补选肖德福、周雍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通过的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采用无记名按表决器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西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 

  刘奇在讲话时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 

  刘奇强调, 

  ——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大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稳字当头,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加大力度促进提质增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入推进“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战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牢牢把握人民主体地位,不断推进为民造福事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坚定必胜决心、下足绣花功夫,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化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牢牢把握担当实干要求,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破难题,以拼命三郎的精神抓落实,持续改进作风,大力破除“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为改革攻难题、为发展破瓶颈、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凝聚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磅礴力量。 

  刘奇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庆祝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刘奇最后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步伐,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