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政协委员看城市发展新变化

作者:芦梓君 来源:景德镇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21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集中乘车视察了我市14处重点工程项目,看城市新变化、谈城市新发展。视察途中,记者对参会人员进行采访并整理出代表们的感想。

 
  政协委员、景德镇外事办副主任 郑铁:既“洗脸”又“洗脚”,国际瓷都名至实归
 
  自从双创双修开展以后,景德镇这几年变化特别大,我们打造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中欧城市实验室的品牌,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既“洗脸”又“洗脚”,效果十分明显。
 
  今天参观了景德镇学院与国瓷馆,其中,景德镇学院今年九月份就要正式交付使用,这体现了我市城市建设、规划的速度非常之快;此外,参观了陶瓷馆后,我感觉这就像是一个航空母舰,优化整合陶瓷资源、优势互补,而且最近景德镇红叶陶瓷获得了巴拿马国际金奖,这也意味着景德镇作为一个国际瓷都确实是名至实归。
 
  政协委员、景德镇军供站副站长 项学云:景德镇正在走向国际化
 
  这几年景德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办法,作为景德镇人我深受感触,在城市双创双修方面,市委市政府为景德镇城市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从城市面貌、环境卫生、城区建筑外立面改造能明显看到城市的改观,我的战友到景德镇来,都对景德镇的变化感到震撼。
 
  观看了景德镇学院在浮梁县的新址,看到这座景德镇的大学规模更大了,档次也更高了,更符合钟书记提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标准了。我们作为景德镇的一份子,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发展引领,继续为景德镇的城市发展而努力。
 
  市政协委员、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 徐国凤:每一年看瓷都都有新变化
 
  作为一个市政协委员,今天参与现场视察去看我们整个景德镇的变化,我感触特别深。像景德镇学院,等搬迁以后,我们有很多行政机关都会搬到那边去,这样会方便以后行政办公,提高工作效率;还参观了城南公园,这让我感觉非常很自豪,在这春夏秋冬都有得玩,我觉得以后想去旅游,都不用走出景德镇,来到城南公园随便走到哪个点,都足以让人享受到优美的环境,其实美景就在身边,这就是我们自己的景色。每一年看瓷都都有新变化,希望明年看到的会更美、更靓。
 

 

  市政协委员、古窑瓷厂职工代表、教授级工艺美术大师 汪春麟 :景德镇变得干净整洁 文化遗产、老城记忆得到了保护

 
  我是景德镇地地道道的“老崽里子”,我认为景德镇这几年以来的变化,确实是蛮好的。今天下午的视察就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这座城的变化,我们从出发点一路过来,第一个反应就是很整洁。原来我朋友来景德镇,会觉得景德镇到处都是灰尘,但是现在他们没了有这种感觉,我作为一个景德镇人,听到他们这样讲会感到很高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还对御窑博物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建筑修复、里弄修复等多种方式很好地保护了文化遗产以及老城记忆。

景德镇市政协委员看城市变化发展

景德镇市政协委员看城市变化发展

景德镇市政协委员看城市变化发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