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孙华山在景德镇市就航空应急救援工作调研

作者:吴绍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孙华山在我市调研航空应急救援工作时强调 

合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共同推动保障体系建设

周天洪宇随同调研 刘强陈元先宋迪维钟志生刘锋陪同调研

  11月13日至14日,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华山一行来到我市,就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副局长洪宇等随同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元先,省政府副秘书长宋迪维,航空工业直升机分党组书记、董事长曲景文,市领导钟志生、刘锋、刘朝阳等陪同调研。

  孙华山一行来到昌飞公司科研生产网络指挥中心、总装厂和试飞维修总厂,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直升机科研生产及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并在试飞维修总厂观看了航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此次演练主要包括直升机空中巡查、吊桶灭火、医疗救援、道路清障、物资投放和垂直救援等6个典型航空应急救援任务。孙华山一行通过观看展板、听取介绍、实地视察等方式了解了我市航空小镇建设情况,随后在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参观了科技展厅、疲劳试验室、地面训练支持系统、铁鸟台以及无人直升机静态展。

  调研期间,孙华山一行认真听取了东方通用航空、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和航空工业昌飞负责同志关于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的工作汇报。孙华山强调,发展航空应急救援是现实的迫切需要。江西是航空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和航空工业资源大省,具有打造航空应急救援中心的良好条件,希望致力于航空应急救援的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国家空中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工作,合力提升国家空中应急救援能力。应急管理部将全力支持江西率先建设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和重点实验室,共同推动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

  刘强对应急管理部给予江西、景德镇航空产业发展和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在景期间,刘强详细了解了景德镇航空产业发展和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元先感谢应急管理部对航空工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航空工业将为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好用、管用的装备,努力在体系建设中发挥好试点示范作用。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副局长洪宇、中航材集团总经理杨晓明、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龙卿吉、市委书记钟志生、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宋树欣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作了发言。

  钟志生在发言中说,景德镇是千年古镇、世界瓷都,同时在发展航空应急救援方面有条件、有产品、有技术。他表示,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将以“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打造中国品牌”为使命,以应急管理部的标准为标准、以中航工业的要求为要求,把环境打造好、把平台建设好、把政策落实好,为共同探索建立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成功模式贡献景德镇应有的力量。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