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健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7

 

与健康同行,与世界对话。626日上午930分,6·26国际禁毒日”景德镇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健步走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领导刘锋、汪立耕、黄康明、董立新、曹雄泰、何军威、张良华、孙庚九、江民强,市中级法院院长邹中华等参加此次活动。

 

 

 

 

当日,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广场周边路段“健步走”小分队、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首先参观了全市禁毒成果展。随后,大家以广场为起点向周边四条道路分头出发,通过“健步走”这样接地气的方式向市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中,市领导们身先力行,化身禁毒宣传员,沿路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号召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危害的同时,大家还对途经路段开展了双创双修道路巡查。

与此同时,全市其他一百余条主次干道也由“双创双修”包段市级路长率相关单位“健步走”小分队同步开展禁毒宣传“健步走”活动。乐平市、浮梁县也参照市区,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将此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期间,全市各地一条条红色的“长龙”在各条主次干道延伸,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健步走活动中,还不时有直升机停留在上空进行航拍,记录下这重要的时刻。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方阵的人员开始“健步走 美生活 护平安”路长巡查。

 

 

 

刘锋、何军威一行迈着矫健的步伐从集结点人民广场出发,由莲社路至市委大院。浩浩荡荡的健步走队伍手举禁毒宣传横幅,与健步走路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相结合,充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拒毒、防毒意识起到了推动作用。刘锋一行一边走还一边向周边的居民和路过的市民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并对接过传单的市民说:“家里有没有吸毒的啊?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汪立耕在路长巡查中,率第四方阵近百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沿着珠山中路人行道一路步行,成为瓷都市中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巡查中,汪立耕边走边看,要求沿线路段的各单位、街道社区开展经常性的整治活动,确保道路整洁、亮丽、文明。

黄康明在各市级路长陪同下,从广场北路靠广场路口向终点梨树园路口出发,身穿红色马甲带领健步走队伍在广场北路开展健步走巡察活动。徒步过程中,队伍秩序井然,文明而行,不仅宣扬了“绿色、低碳、环保”,也展现出禁绝毒品危害的信心和决心。在健步走的同时,健步走队员们还向过往行人和商铺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向他们宣传禁毒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努力增强拒毒、防毒、禁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创一个无毒的社会环境。

董立新带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国资委、市工管办、昌江区的党员干部沿迎宾大道边看边问,深入了解该路段的路容路貌、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情况,针对基础设施建设、出店经营、房屋外立面改造和公益广告牌缺失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按照整洁、整齐、整治的规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曹雄泰来到马鞍山路,和志愿者们一同参加“禁毒健步走”活动。尽管烈日当空,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执禁毒宣传旗帜,迈着矫健的步伐井然有序地前进,既宣扬了“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也充分展现出了我市人民禁绝毒品危害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员参与,累计发放禁毒宣传册4万余份,数十万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取得了稳健进步,各县(市、区)均已完成626服务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并初步建立626服务中心数字化平台,对在册吸毒人员进行有效管控,全市共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36个,聘用专职人员151名,落实禁毒专项经费共353.7万元,现执行社戒社康438人,执行率达88.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缉毒执法工作方面,我市也排在了全省前列,三年来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5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1人,缴获制毒前体羟亚胺750公斤、邻酮650公斤、麻黄碱2400公斤;缴获仿六四手枪2支;共查处吸毒人员3661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817人、社区戒毒752人;破获部目标案件9起、省目标案件14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