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三大举措推动“新乡贤文化”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继承和弘扬乡贤文化以乡贤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发挥当代乡贤在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近日,景德镇市组织开展了新乡贤文化建设活动,通过推树一批热爱瓷都,在社会各行各业做出重要贡献、取得突出业绩、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乡贤典型培育挖掘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乡贤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传播文明乡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乡村

 

一是开展“瓷都新乡贤”评选活动。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精准扶贫,评选出一批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在乡民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公道正派、热心公益、遵德守礼的人成为“乡贤”。日前,14名候选人正在景德镇在线等网络媒体上接受公众投票。

 

 

二是开展“学乡贤”系列活动。对评出的“瓷都新乡贤”,在市属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并结合和谐秀美乡村建设,通过绘制文化墙、建“乡贤榜”、设立“乡贤展览馆”、开展“乡贤”讲堂以及小品话剧、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在全市掀起学习乡贤的热潮。同时鼓励“乡贤”积极发挥作用,服务乡村经济和文明建设助力推动基层社会管理,吸引更多从农村走出去的乡贤游子回乡加入建设与管理,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乡贤文化”宣讲、研讨、拓展活动。利用小巷讲堂、瓷都大讲堂、研究会、学会等宣讲研究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乡贤文化研讨宣讲活动,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动乡贤文化与古民居保护工程,与文化旅游相结合,与发展地域文化、方志文化、姓氏文化、名人文化相结合发挥乡贤文化凝聚人心、增进乡情的精神纽带作用,崇文重教、接续文脉的弘扬传承作用。(嵇伟俊报道)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