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河长制河长治 永葆清水长清 景德镇市河长履职尽责合力治水成效明显

作者:汪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自2016年实施河长制以来,我市担任河长的各级党政领导结合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和“双创双修”工作,大力整治河湖水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2017年我市连续两年开展“清河行动”,全市共排查出各类损害河湖水域环境问题129个,其中2016年排查出的4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2017年排查出的8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82个,投入整治资金近2亿元,整改完成率达96.5%。

       2017年,我市各级河长巡河督导988人次,其中,市级河长巡河16次,县级河长巡河142次。2017年以来,在市级河长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我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协同推进,同步开展了“清河行动”14项专项整治行动和消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在农村生活垃圾整治中清理垃圾26.38万吨,疏浚河道1038.46公里。工业聚集区污水管网不断完善。大力开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与黑臭水体整治,通过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完善市区主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市区污水处理排放量3738.24万吨,污水处理率达到88.97%。

       针对老南河段黑臭水体,实施老南河片区蓄洪湖及周边环境提升(一期)工程,结合老南河改造和新建的蓄洪湖打造湿地公园,并对老南河进行多次清淤。规划建设三宝片区污水处理厂,对已有的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改造、清掏到位。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完成禁养区内规模畜禽养殖场(户)关停、搬迁、拆除工作。取缔黄泥头水厂一级、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的养猪场。乐平市所有河流及排入乐安河的干渠、支渠两侧400米范围内的畜禽养殖业共31家,已全部完成改建。新建乡镇垃圾中转站11个。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对全市规模以上19个重点排污口进行了现场查勘,全部设立了排污口标识牌。消灭劣Ⅴ类水取得阶段性成果。重点治理2016年以来出现过劣Ⅴ类和Ⅴ类水质的南河河口、关山村、昌江庄屋下、野鸡山村4个断面。

       实施20个工程治理项目,计划总投资8.2亿元。截至目前,治理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7个项目已完成,累计完成投资6.5亿元,完成率达85%。正在实施的3个治理项目也在按照整改要求加快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成果。2017年1-12月,南河河口、关山村、昌江庄屋下等3个断面水质年均值都在Ⅲ类以上,野鸡山村断面水质年均值在Ⅳ类以上,完成了消灭劣Ⅴ类水的目标。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