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修复山体、重铺地砖、新添绿植.....景东大道展新颜 喜迎八方客

作者:余乐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施工现场

        铺地砖、种树木、添绿植……4月11日上午,记者在景东大道沿线一处工地上看到,这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原本零星裸露的黄土开始出现了新绿,整条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正在进行修整,一些破损的山体上覆盖着水土保养用的支架……原来,这是正在紧张施工中的景东大道沿线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初期项目完工后,景东大道沿线道路景观将有显著的提升,喜迎进出景德镇北站的八方游人。

        在施工现场,数辆挖机在加紧作业,旁边堆放着准备铺上的草坪,几十名工人顶着烈日在铺设人行道砖,远处的一辆卡车上还能看到不少刚刚运来的绿植。记者还看到,原先立在人行道旁的蓝皮棚被拆除,换上了白色整洁的围墙,一些新铺设的草坪和树木已经展现盎然的绿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负责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说,工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从市规划局至高铁大道路口,第二部分从高铁大道路口至黄泥头路口,第一部分预计本周就能完工。

        珠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赵军告诉记者,景东大道作为市区的主干道之一,且属于景德镇北站的主要进出口,但沿线存在许多人行道缺损地砖、绿化面积缺失以及沿途许多山体裸露的状况,按照市委市政府“双创双修”工作的要求,珠山区委区政府启动了对整个景东大道沿线的综合整治工作,主要对景东大道沿线人行道地砖的缺失进行修补,对没有安装地砖的进行重新铺装,对沿线裸露的山体进行全面修复,目前景东大道人行道地砖的铺装达到了6000多平方米,修补面积达到了2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了近20000多平方米,工程完工后,将会给市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景东大道。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双创双修”工作,落实全市路长工作制度和“路长巡查活动”要求,珠山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对珠山辖区景东大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加密度、多频次现场巡查。重点针对景东大道等道路沿线市容环境、路面卫生、商业经营、绿植覆盖、青山白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管理,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召集有关部门现场协调、推动整改,提出各部门要从“严、实、细、精”入手,做好珠山辖区各重点道路的改造提升和沿线生态修复工作,推动“双创双修”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