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喜讯!景德镇乐平市通过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10日下午,景德镇乐平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情况反馈会在乐平市为民服务中心召开。省爱卫办调研员张保华代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组在会上正式宣布,乐平市通过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出席会议讲话。乐平市委副书记高晓云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乐平市领导方玉兰、朱柳英、韩伟、蒋西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景德镇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付建清主持。

▲反馈会现场

▲张保华讲话

  会上,张保华宣布了考核组的考核验收结果并讲话。他指出,根据《江西省卫生城市、卫生县城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省爱卫办组织专家于12月9日—10日,对乐平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专家组严格对照《江西省卫生城市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査看和走访群众,采取推荐和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乐平市创卫工作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乐平市各项基本条件已达到了江西省卫生城市的标准。下一步将进行公示,并提请省爱卫会命名乐平市为“江西省卫生城市”。

  张保华在讲话时首先代表省爱卫办,对乐平市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考核验收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乐平市自启动创卫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级各部门和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创卫改善了乐平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了城市品质功能,夯实了基础卫生设施、加强了城市综合管理、提高了卫生防病水平、强化了群众健康意识。张保华表示,两天检查下来,他有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乐平通过创卫变化这么大,二是没想到乐平创卫工作力度这么大,三是没想到乐平市有一支特别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省爱卫办有信心,也真心愿意帮助乐平市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继续冲刺。 

 

  就如何巩固省卫成果,冲刺国卫创建,张保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建立科学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要抓好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整治,三是要树立争创国家卫生县城的信心和决心。

 

▲俞小平讲话

  俞小平在讲话时,首先代表乐平市委、市政府对省爱卫办长期以来对乐平市创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俞小平指出,专家组在考核中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直击要害、精准到位,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抓落实、补短板,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确保乐平市创卫工作常抓长效、全面达标。俞小平强调,实现“双创”目标只剩下一年时间,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做长远、强基础、去功利、留口碑”的境界,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撸袖加油,为创建国卫打下坚实的基础,向全市人民和省爱卫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就如何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升创卫成果,俞小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宣传引导提升,凝聚坚决向心力。二是要抓干部作风提升,增强坚定落实力。三是要抓市民素质提升,筑牢坚实形象力。四是要抓机制水平提升,夯实坚强保障力。

▲高晓云作表态发言 

  高晓云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对乐平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提升,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和一抓到底的恒心,在打赢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攻坚战基础上,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付建清主持会议

  会上,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考核组的五位专家,从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反馈了检查情况。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