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双创双修进行时】动真碰硬不手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景德镇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犹如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镶嵌在瓷都城区的西南角。今年以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双创双修”工作指挥部和市打击“两违”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以开展“双创双修”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了打击“两违”工作力度,做到了动真碰硬不手软,确保“两违”零增长。今年以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共拆除“两违”建筑53处,拆除面积达10240平方米。在看似枯燥简单的数字背后,是高新城管人日复一日守护高新区的忙碌身影,他们用忠诚和汗水谱写了高新区城管执法的新篇章。

拆违现场

  全面梳理“两违”情况。今年2月底,该局调整了督查科人员,充实了督查队伍,进一步明确了督查人员的工作职责,并召集各网格长,以会议的形式要求各网格对本辖区的“两违”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并报该局督查科备案。同时,安排局督查人员深入一线进行核查、比对,对瞒报、漏报的,一经督查发现,严格按照局绩效考核制度进行处理。 

集中拆除插花地带“两违”。新年伊始,该局按照市双创双修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对昌江区粮食局院内、铁四局一帆修理厂、昌江区农机站等“插花”地带航拍“两违”实施了集中拆除,共拆除“插花”地带航拍“两违”13处,拆除面积共计1600余平方米。 

拔除栽种物

拆除脚手架

  节假期间“两违”管控不放松。今年春节期间,该局合理安排网格值班人员,每天由一名副局长带班,采取机动巡查和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两违”加强巡查,建立巡查日志,并将巡查情况及时上传至局微信工作群,春节期间辖区内未出现偷建、抢建现象。 

  重拳打击征拆范围内的“两违”。 该局对征拆范围内偷建、抢建的“两违”迅速出击,严厉打击,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推动该区“三大攻坚战”。针对杨家港棚改项目部征拆工作受阻无法推动的问题,局里组织执法人员冒雨上门入户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让杨家港征拆工作得以顺利推进。目前,杨家港征拆户已全部签约。对顺风路改造项目征拆范围内抢建的“两违”行为,共拆除抢建的“两违”建筑5处,拆除面积共计1000平方米,促进了项目建设。拆除滨江西路改造项目范围内抢建的“两违”建筑3处,拆除面积800平方米,推动了该项目的顺利进行。该局还对鲇鱼山镇上徐村、凤岗村个别村民在征地拆迁范围内栽种的共计2000余棵果树苗进行了拔除和扣缴,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严格制止骗取征地拆迁补偿款的不法行为。积极协助高新区征地拆迁办对位于征地拆迁范围内的一处占地面积达740亩的红砖厂厂房依法实施了拆除。 

  严厉打击园区企业乱搭乱建行为。该局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园区企业未批先建、超面积建设、超容积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同时,为解决园区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该局合理、合规、合法地帮助企业完善相关建设审批手续,促进园区企业规范化建设。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