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市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面貌一新

作者:付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去年以来,我市“双创双修”工作顺利开展,给城乡环境面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走上街头,你会发现不仅机动车道宽敞平整,配套设施齐全,而且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设计施工也是风格各异,更加人性化。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朝阳路、翠云路、新厂西路、马鞍山路、戴家弄延伸等路段,现场感受新修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给百姓出行带来的安全和便捷。

  在朝阳路、华润万家超市的道路两旁,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被栏杆隔开,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别用青、红两色的沥青铺设,行人和非机动车主各行其道,地面上还施划了非机动车标识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图1)。路面的水泥盖板、窨井盖等上面均有醒目的电信、电力企业等标识,这些盖板与路面平齐,确保行人通过时安全且无异物感。

  在翠云路,人行道则是铺设了青色的吸水地砖,大理石路沿石、窨井盖修葺得平整规范(图2)。非机动车道出口处均有大理石柱子,禁止汽车进入人行道停放,以免压损路面。

  在新厂西路里村路段,人行道旁的非机动车停放区有了一根长长的铁管,喷有黄、黑色的漆,十分醒目,既方便自行车主上锁,也避免了车辆随意停放,路面也有自行车道的标识(图3)。

  在戴家弄延伸段,人行道旁的水泥预制块盖板设计有排水栅,方便山坡上下来的雨水快速排入下水道。在马鞍山路,全段均有黄色醒目的盲道。

  市民许先生对记者说,他居住在朝阳路旁,每天他要去新厂西路的五金店上班。以前,朝阳路地砖坑坑洼洼,破损严重,出门晴天一身灰,雨天溅一身污水,也容易摔跤。原先的新厂西路里村五金一条街段的大理石路面大多变形,塌陷,停车、行走都不方便。如今,路面改造后平整如新,乱停放现象也没了,行人过往安全又方便。为了方便盲人出行,每条人行道上专门铺设了盲道,凹凸条纹给盲人时时提醒方向,盲人凭脚的感觉就能识别出盲道位置(图4)。

  站在街头巷尾,看到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机动车道、干净整洁的人行道、色彩鲜艳洁净的非机动车道,记者也不禁感慨:“双创双修”让这座城市从“面子”到“里子”都有了全新的变化,让生活工作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面貌一新

 

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面貌一新

 

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面貌一新

 

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面貌一新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