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全市三十余所中学近六千中学生参加大赛

作者:余辉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25

   “冬至日,我市哪些地区正午影子最长?”昨日下午3时,“爱家乡?爱地理”人杰教育杯景德镇地理知识大赛决赛在景德镇广播电视台举行。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全市共有三十余所中学近六千名中学生参加大赛初赛。

   当日的比赛中,六支初中组、六支高中组队伍一决高下。决赛答题有同步答题、抢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初中组决赛中,乐平中学三位选手在第二个环节就拿下高分,他们最终以370分高分锁定第一名,比最后一名高出200分,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高中组中昌江一中以310分胜出。

   记者发现参赛者手中都有着一本“秘籍”。据介绍,此次大赛中不少题目正是出自于这本是,它就是由景德镇市教育学会地理专业委员会编写的全市首本地理乡土教材《景德镇地理》。这本书书系统介绍了景德镇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气候条件、农业结构、工业发展、交通城镇、旅游特色等内容,为大家呈现出一个资源丰富、山川秀美的瓷都新形象。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教研所、市教育学会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省高校出版社基础教育出版分社协办。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