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青年创业者协会成立

作者:王澄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08

   4月7日上午,景德镇市青年创业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开门子酒店会议厅举行,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推动创业的宗旨,打造青年创业创新空间,实现企业共享共赢平台,在新的政策条件下更好地发挥青年创业者协会的公益效力。景德镇团市委、市民政局、市青联领导干部,景德镇学院学工处团委成员以及来自我市企业界人士近60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了《景德镇市青年创业者协会章程》(草案),并投票选举景德镇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人选,同时还聘请了欧阳琦、钟振华、付碧林等五位企业家担任市景德镇青年创业者协会创业导师及顾问。会上,团市委、市民政局领导为景德镇青年创业者协会揭牌。

   27岁的叶一帆被推选为景德镇青年创业者协会的副秘书长,他从2011年回到家乡自主创业,如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向记者讲述了这5年的创业之路。叶一帆的奶奶是安徽黟县人,继承了传统徽州酱菜制作手艺,因数量有限只能逢年过节送点给邻居尝尝。要将徽州酱菜做成产业,走进千家万户,是他的创业梦想。

   2011年春节前,叶一帆辞掉了杭州的工作,回到景德镇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计划。这个时候,年迈的奶奶却因病逝世,为了纪念奶奶,他将食品公司以奶奶“淑媛”的名字命名。公司成立之初,叶一帆到安徽黟县、江西婺源和浮梁县等地求师拜艺,高薪聘请酱菜制作师傅。在此基础上不断调整配方比例,改进工艺方法,优化原料品质。在产品正式投产后,资金问题、销售市场问题困扰着叶一帆,在那一年的时间里,他几乎是天天风里来雨里去,晒得皮肤黝黑,累得身心疲惫。但在父母以及政府政策的支持下,以及他的辛苦坚持下,如今“淑媛”系列食品已经小有名气,曾获得“昌江区配合申报认定市级龙头企业”等荣誉资格。

   谈到加入景德镇青年创业者协会,叶一帆称可惜他创业初期没有这样的机遇。他认为景德镇青年创业者协会是一个多行业创业者的交流平台,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服务的桥梁,特别对于起步阶段的创业者有非常大的帮助。如果年轻的创业者自己摸索免不了要走些弯路,但如果有创业前辈的指导,青年创业者能更加快速的步入正轨,提高创新创业的成功率。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