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把抗“疫”文章写在社区——景德镇市委宣传部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志愿者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严峻疫情,市委宣传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在抓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意民心鼓与呼、舆情信息疏与导的同时,针对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对部机关干部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进行了迅速部署,要求全体部机关干部带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部机关干部立即行动,无论在景还是滞留外地,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的身份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当中,体现出了高度的自觉和担当。

加强进出人员监管和体温测量(恒大社区)

加强进出人员监管和体温测量(梨树园北苑社区)

加强人员出入检查(黎明社区)

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工作(戴家弄社区)

  有的干部党员主动承担起小区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劝导、交通要道值守、体温测量、临时出入证办理等工作,充实了社区防控一线力量,叮嘱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有力强化了小区应对返程高峰的防控能力。

对外来人员登记情况进行核实(汪王庙社区)

做好外地返景和身体异样人员登记摸底(石马路社区)

对重点区域进行灭菌(尚东社区)

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工作(金家弄社区)

  有的干部党员参与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引导社区群众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求做好外地返景和身体异样人员登记摸底,对周边环境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杀毒。对于少部分仍在经营的粉面馆店主,进行上门规劝,发放口罩,要求他们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即使滞留在陕西省汉中市,仍然能够第一时间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工作

帮助社区张贴防疫公告(庆安社区)

办理群众临时出入证件(河西社区)

  有的干部党员充分发挥信息来源渠道广、媒体平台触点多的优势,协力社区通过播放防疫广播、张贴防疫公告、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多方位开展权威疫情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劝诫群众少外出、勤洗手、多通风,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广大宣传战线的干部党员能够挺身而出,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以多形式助力社区基层防疫工作,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疫情期间,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捐物,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个人通道在两天内向市红十字会捐款6000余元。大家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面前,需要信心和勇气,更需要我们伸出援手,共渡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阻隔了人们相聚,但阻隔不了人间大爱,大家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依靠群众、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毫不松懈,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