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交警开展双节前交通秩序整治

作者:黄培明 梁星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民警查获了一辆人货混装的微型面包车

        国庆、中秋节临近,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石岭中队28日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为双节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石岭中队结合辖区面包车交通违法特点,对过往面包车进行逐一检查,逐一核实驾驶证、行驶证,严惩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违法、超速超载、人货混装、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为载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等形式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着重对面包车非法营运、非法改装、拼装、人货混载的危害性进行宣传教育,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乘车,平安出行。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民警在石岭卡点查获了一辆人货混装的微型面包车。该车驾驶人为方便日常装载货物,私自将车辆的后两排座椅拆除,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当交警询问该驾驶人时,该驾驶人对自己的违章行为竟然浑然不知,并声称自己拉的是家用物品,没有营运,不算违规。民警听后耐心地向该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法,法律对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均有明确规定,私自拆除座椅,装载货物会使车辆重心发生位移,更易引发交通事故,安全隐患不容小视。随即民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司机卸货转运,将车辆恢复原貎。经过民警一番语重心长的耐心教育,该驾驶人也意识到了违规装载货物的潜在风险,态度诚恳地接受了处罚。

        此次整治行动,石岭中队共出动警力8人,警车1辆,警用摩托车2辆,查处各类违法章行为21起,收到明显的整治成效。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