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区发放首个“个升企”营业执照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近日,景德镇弥云斋陶瓷有限公司的老总拿到了由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放的营业执照,他的陶瓷公司从“个体户”正式升级为“企业”了。据悉,这是自今年5月27日我省出台《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若干措施的通知》以来,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放的首个“个升企”营业执照。

        为鼓励引导我省个体工商户向现代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激活发展新动力,更好地促进全省个私经济的快速发展,我省5月27日出台了《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若干措施的通知》。

        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监督管理局局长吕忠向记者介绍,《通知》简化了准入登记服务。登记机关在办理转型企业登记时,同步发放《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证明》,为其办理税费减免、资产过户等提供便利。放宽转型企业名称登记,字号和商标一致的,在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情况下,转型企业可最大限度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

        记者了解到,《通知》出台后,陆续有个体户到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咨询相关事宜,景德镇弥云斋陶瓷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公司的经营发展势头良好,而且法人也有迫切的转型升级需求。珠山区市场和监督管理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经过调查确认该个体户符合升级要求,帮助其顺利升级为普通合伙企业。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