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查处一批陶瓷类商标广告违法案件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记者昨日从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查处了一批陶瓷类商标广告违法案件。

        据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德镇XX彩瓷有限公司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名义、乱排名不正当竞争案,景德镇XX陶瓷有限公司销售产品上违法使用“驰名商标”字样案,XX(自然人)在淘宝网销售陶瓷使用绝对化用语、最高级用语案。

        这三个最具代表性,处罚也最具代表性,第一家罚款、责令改正;第二家销售的是外地瓷责令改正、停止销售;第三家自然人,不配合调查,找不到实体商家,依法向杭州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无照经营协助函,要求淘宝关闭该店铺。

        据了解,针对我市陶瓷市场经营状况,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执法理念,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汇总违法案件类型,制定了《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关于陶瓷类商广易错违法行为参考书》(以下称《参考书》)下发给各大陶瓷市场经营商户,提高商家法律意识,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为规范陶瓷市场,擦亮景德镇陶瓷名片,迎接瓷博会提前做准备。

        珠山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下发《参考书》过程中,详细登记陶瓷商家证照情况、商标使用情况、网络销售情况,要求商家亮照经营,非本地陶瓷要明确向消费者说明,并向商家讲解《参考书》相关内容,做到普法律、讲道理,真正从我市陶瓷市场发展考虑问题,解决商家实际困难,规范商家经营行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