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昌飞公司搭建工匠平台 培育能工巧匠

作者:徐悦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作为景德镇市“3+1”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昌飞公司始终把培育昌飞工匠融入到企业科研生产经营管理中,用弘扬“专注、热爱、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职工争当工匠,不断打造昌飞卓越品牌。

        昌飞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曾凡伟介绍,公司积极配合市总工会开展“瓷都工匠”评选工作,向各单位下发有关评选文件,并根据各单位申报情况,结合近年来在各种专项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中的表现,组织取得优异成绩的职工积极申报。工会对申报的候选人进行初步审查并经相关领导审核后,向市总工会进行推荐。“经过初步申请推荐,昌飞公司有30多人报名,根据我们审核后,确认有7人可推荐到市总工会。”曾凡伟说。

        提到如何做好对工匠的培养、继承和创新时曾凡伟表示,昌飞公司始终把以赛促学,推进职工技能提升,作为引领职工投身企业发展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重要平台。“职工技能运动会、专项劳动立功竞赛、改善能手、创新标兵……昌飞围绕公司科研生产瓶颈,开展各项专项劳动立功竞赛活动,既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了科研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也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争当昌飞工匠的积极性,促进了职工节能素质的全面提升。

       “通过职工技能提升与岗位建功双促进,培育了一批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成为传承工匠精神、建设新昌飞的重要生力军。”曾凡伟称,正是发挥劳模榜样,搭建培育工匠平台,建立师徒结对制度,促进人才脱颖而出,为职工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开办劳模讲坛,提升职工业务素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

       “开展‘瓷都工匠’推荐评选工作,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了全市创新创造的热情与潜能,全面营造了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浓厚社会氛围。”曾凡伟表示,“瓷都工匠”评选活动对我市各行业一线手工艺人才培养及传承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高技能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