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2-11

高铁商务区迎宾路综合管廊施工现场

        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局获悉,作为江西省唯一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景德镇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地下综合管廊是将供水、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燃气、排水等管线集中铺设,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解决“马路拉链”问题,促进城市空间集约化利用。

        昨天上午,记者在高铁商务区迎宾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看到,运土方的工程车在来往穿梭,迎宾路已被工程车挖了一条长长的大坑,一眼望不到尽头。

        景德镇市管廊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经理王菲告诉记者,迎宾路综合管廊南起站前四路,北至站前一路,大致为南北走向,管廊长约1.7公里,迎宾路综合管廊位于道路东侧绿化带或人行道下,管廊沿线设逃生口23处,投料口5处,进风口18处,排风亭18处,变电所1处。

        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共分三期,一期为昌南拓展区,二期和三期为景东片区和高铁商务区,一期主要运营模式是政府自筹前期建设经费,委托项目单位进行管理。收取的入廊费和管廊运营维护收益用于补贴后期工程的支出。二期和三期将按照PPP模式,由项目公司负责运营,并承担设计、建设、财务和营运等风险。

        目前,昌南拓展区基本建成地下综合管廊。景东片区及高铁商务区地下管廊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明年底建成。这一区域涉及的道路有景德大道、何家桥路、陶玉路等11条综合管廊和监控中心大楼,管廊总长度27.9公里。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