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新厂街道多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5

 

新厂街道两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进社区

 

 

新厂街道两社区开展防溺水知识进社区活动

 

  景德镇在线讯(万迎兰 戴璐)为强化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其自防自救的能力,7月18日、19日上午,新厂街道关工委、昌江广场社区五老宣讲团、瓷苑社区、南河社区、一中路社区、老厂社区、新厂社区、602所社区,小太阳幼儿园等联合开展“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到景德镇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快乐艺术幼教中心小朋友们和“五老防护队”队员上一堂“防溺水”专题教育课。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针对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薄弱的特点,结合日常事例,讲述防溺水“六不准”原则、“八避免”等内容。同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看似安全的地方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蓝天救援志愿者们还相互配合,与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言传身教防溺水安全自护知识:从拨打110求救电话,到利用身边的简单工具进行施救,再到现场演示如何进行施救……生动的讲解和演示牢牢地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点燃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加强了“五老防护队”队员的救护要点。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加了孩子们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能力,也提高了防护队队员的救护能力与技巧,为社区营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生活环境,创建平安和谐的社区。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