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高温下坚守的“公路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5

  连日来,景德镇市持续高温,开启“小火炉”模式。浮梁公路分局养护、工程、路政人员不畏烈日高温,依然坚守在公路建、管、养各个岗位,接受着“烤”验。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不平凡的坚守呵护着我们脚下的路,全力以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营造更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公路人,条条大路才得以安全畅通。7月19日,笔者记录下了公路人烈日下坚守的几个“镜头”。

  烈日当空,热浪滚滚。G351线路上,灼热的柏油路,无遮拦的阳光,养护工人们在炎炎烈日下辛勤地劳动,一个个脸晒得黝黑,汗水不住地往下淌,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然而高温酷暑,挡不住他们尽职尽责的热情。笔者与工人们攀谈起来并叮嘱他们注意防暑,他们毫无怨言地说道:“我们一天要喝掉10多瓶水,随身带着防暑药和急救药。有时实在热得受不了,我们就往帽子里面洒水,这样会凉快些。为了防止晒伤,大家都不敢穿短衣短裤干活,尽管如此,每晚睡觉时,还是感到身体有隐隐的灼痛。”

  G206国道品质提升工程到处一派繁忙景象,该路段已经进入水稳层铺设阶段,在摊铺机旁负责整修路边的工人们,个个皮肤呈古铜色,头戴草帽,身穿长衣长裤,手拿着铁锹正配合铺设水稳层的摊铺机在作业。看似简单的铁锹在师傅们手中上下翻飞,“别看平整路面简单,没干过这种活的人,保证干不到半小时就会吃不消,铺路要说是粗活,但更是细活,我第一次做摊铺工,完工后是弓着腰走回去的。”朱师傅对笔者说道。机器轰鸣下,建设者们仍在坚守着,奋战着,汗水无数次的湿透衣衫,工作服上“结满”了白色的“盐花”。工程一米一米地向前推进着,他们在与时间赛跑,用汗水浇筑脚下的路!

  烈日炙烤着大地,考验着路政人员的意志,也“亮”出了他们“以路为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提高公路技术状况,优化路域环境。该局路政大队严格依据公路法律法规,以公路安全畅通为核心、路域环境治理为重点,重点整治公路用地范围内乱建、乱堆、乱占问题,制止和拆除违法建筑。同时,路政人员积极配合工程建设者,在施工现场疏导过往车辆,有效保障了作业现场交通顺畅和施工人员安全。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