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城市规划局做好事实事认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叶明婧 张志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景德镇市城市规划局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切实做好“精准扶贫”这篇大文章,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研究在扶贫村乐平市高家镇官庄村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扎扎实实向帮扶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城市规划局认真安排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人员,切实把住帮扶这个“脉”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帮扶组和第一书记屠俊哲沉下来,与村民亲切交谈,摸清情况,对症下药,查找贫困户致病的症结,探讨脱贫致富的药房。对官庄村的“精准扶贫”,即考虑该输血的输血,但最根本的还是“造血”根治帮扶情况,实行“一帮一扶”,并责任到人和科室。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孙庚九,党组成员副局长叶久善对帮扶工作亲力亲为,亲自带领有关人员到扶贫点帮扶,实地调研,提高对帮扶工作的实效性。

         市城市规划局和驻村工作组在调研的基础上,确立了“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产业支撑、示范带动”的“精准扶贫”思路,从改变村容村貌,建立完善基础设施,建立扶贫脱贫产业支撑等方面进行工作突破。驻村组还与乐平市高家镇官庄村共同编制了《(2016-2020年)官庄村整治建设规划》,彻底改变贫困村的落实面貌。

         市城市规划局党组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践中真“学”实“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在城乡环境大整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5日,由党组成员带队到帮扶村乐平市高家镇官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帮扶贫困村民甩掉贫困户帽子,做到在扶贫帮困及城乡环境大整治中党员干在前。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