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一男一女荣登“江西好人”榜

作者: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20

        最近,由江西省文明办主办,中共萍乡市委宣传部、萍乡市文明办承办的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萍乡)现场交流活动暨2017年第1期“江西好人”发布仪式在萍乡市安源大剧院举行。景德镇市余恕界、蒋宇荣获“江西好人”荣誉。17日上午,市文明办为两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余恕界是昌江街道桂花弄社区居民,今年48岁。他是社区热心的义务监督、宣传员。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期间,天天在社区里穿行,经常检查小区的安全,督导小区居民文明礼仪。如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他就进行说服教育,碰到不文明行为,他就主动上前劝导。并且主动承担起清除乱贴乱画和花园杂草的工作,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就拿起小铲子默默无闻地干了起来,且拒绝社区给他的报酬。

        蒋宇是景德镇市公路管理局浮梁分局生产办副主任、工程师,也是“孝老爱老”的典型,2005年,她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抢救后终于保住了性命,但不能开口说话,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12年来,她一直坚持照顾着父亲,帮父亲洗澡、按摩。“他是我父亲,我有义务照顾他,”蒋宇对记者说:“老人家其实不缺物质上的东西,他们想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不要以为打个电话或者塞点钱给他们就行了。父母都是替儿女着想的,他们口头上都会说‘我和你妈很好,你们安心工作,不用担心’,但事实上,他们是希望你们能多去看看他们,陪陪他们的。”蒋宇还表示,现在的年轻人要多关心父母,多和父母进行沟通,每天打打电话,唠唠家常,你心里牵挂他们,他们才不会觉得孤独。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