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清理8条下水道防内涝

作者:许晓敏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17

工作人员在下水道中清理垃圾

        每到雨季时,景德镇老百姓最头疼的,便是城市内涝、排水不畅问题了。昨日,记者了解到,市政公司正对我市8条道路的地下水道进行清淤,范围覆盖黄泥头至昌江大桥,下水道清淤后将有利于缓解城市内涝问题。

        昨日下午,景德镇一中门口附近一个下水道口敞开,有10多名工人在这条下水道内作业。这个是此次清淤行动中最大的一个下水道,高3.5米至4米,宽3.5米至6米。

        在下水道里,工人穿着雨裤、戴着头灯来回走动,用铲子或者用手捞,清理下水道中的垃圾、淤泥等。三名工人围着下水道口不断地搬运垃圾。

        工人从早上7点工作至下午5点30分,特殊地段晚上清理。大的下水道一天清出4到5车垃圾,其他下水道每天也能清出2至3车的垃圾,这些垃圾会当天连夜运走。

        此次清淤从上个月13日开始,预计12月下旬完成,超过两百人参与到此次清理当中。清理范围包括东一路(黄泥头至里村),东二路(新桥红绿灯至长虹金域中央),昌江广场至南河地段,陶阳路(东三路红绿灯至景德大道与陶阳路交叉口),戴家弄,麻石弄,曙光路(里村转盘至二中)以及沿河东路(麻石弄至昌江大桥桥底)等。

        此次下水道清淤整治是我市目前清理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利于缓解城市内涝。“有些下水道刚打开时水位很高,清理之后水位明显下降了。前年我们莲花塘至浙江路二小那段路的下水,今年那里没发生内涝。附近居民都特别高兴。”施工人员介绍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