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衣衣不舍”瓷都试点运行情况如何?入驻月余收获两千多斤衣物

作者:周雪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08

热心市民正在捐赠衣物

   一到换季,不少市民家中衣柜就会整理出一堆放着不穿,丢掉又不舍的衣物,这可怎么办?如今,家住四季春晖小区以及周边的住户有了新选择,将这些衣物放在小区门口设置的衣衣不舍公益活动旧衣物回收箱里。

   事实上,“衣衣不舍——旧衣回收计划”自2月底在景德镇试点运行至今已有1个多月,衣衣不舍环保回收公司在我市四季春晖、东方明珠等小区投放了20多个旧衣物爱心回收箱。采访中,笔者获悉,对于这些个浅绿色的“小家伙”,小区居民大多是响应和支持的。家住四季春晖小区的居民郭绮君告诉笔者,一个月来,她就看到了不下三次有人提着大包小包的衣物来捐赠。“让人感觉很和谐,物尽其用。”

   昨日上午10时左右,笔者来到陶雨社区,社区主任曹小英也是衣衣不舍活动簇拥者之一。“你看,我整理了不少旧衣物,大多都是穿过一次就没有再穿的九成新衣物,这两双鞋子都是新的呢。”曹小英告诉笔者,衣衣不舍这个公益活动应该扩展开来,既方便了广大市民处理旧衣服的问题,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群体。前两天,陶雨社区就专门组织过一次捐赠活动,社区的学生志愿者和民兵志愿者都纷纷拿出衣物捐赠。“原先没有回收箱的时候,家里好多衣服都不知道送到哪里去,衣衣不舍这个活动开展得特别好。”

   时隔一个月,到底收到了多少捐赠的衣物?对此,笔者特意联系到了景德镇市衣衣不舍公益活动负责人刘女士,她告诉笔者:“因为景德镇市我们目前只设了20多个旧衣回收箱,到昨天共收到两千多斤的衣物。”在被问到收到衣物捐赠情况时,刘女士表示总公司将会把这些衣物送去南昌进贤县敬老院进行捐赠,因为这次在景德镇市旧衣回收箱中收到的老年人能穿的衣物较少,他们还会拿别的地区捐赠的衣物来进行捐赠活动。

   据悉,衣衣不舍环保回收公司预计在景德镇市投放至少300至500个旧衣爱心回收箱,公司会将收到的旧衣进行归类整理,消毒后才会捐赠到贫困区或有需要的地方。“公益活动也是爱心传递,这不仅仅是慈善。”刘女士说道。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