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举行“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主题公益活动

作者:洪晶晶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06

    4月2日是“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为提高市民对孤独症患者的关注,当天,由市慈善总会 、市残疾人联合会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主题公益活动在金鼎广场举行,向市民宣传孤独症知识,呼吁大家关注“星星的孩子”,提高人们对这一疾病的早期诊断和干预意识 。

    当天活动形式很丰富,市善童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的教师们采用宣传展板 、发放宣传资料 、开展现场讲解等方式,宣讲普及孤独症知识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江西分会的艺术家们,现场捐赠陶瓷美术作品,并挥毫泼墨,创作各类字画,赠送给前来募捐善款的爱心人士 。同时,来自于北京 、上海等全国各地和我市本地的爱心人士 、志愿者,齐聚现场,出人出力 、捐赠善款 。此外,还有在善童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接受康复干预的孤独症幼儿家长,义务参加活动,现身说法,呼吁大家给予孤独症群体包容和爱护 。

    据了解,孤独症又称为自闭症,其主要表现为有交往障碍 、语言障碍和行为障碍,多数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差,学习有明显障碍 、兴趣狭隘 、行为刻板,严重的还会有自残或暴力倾向 。有数据显示,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千万,发病率仍在逐年攀升,0到14岁的儿童患病者达200余万 。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孤独症群体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有的父母带着孩子在募捐箱投下善款,教育孩子懂得平等 、博爱和包容 ;有的企业家赶来放下善款,便匆匆离去,连名字都不肯留下 ;有的市民捐出自己一日工作所得,默默践行“日行一善”的理念 ;有的爱心人士在现场积极与善童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对接,筹划更多面向我市孤独症群体的公益活动 。

    据了解,活动共募集善款11680元,获捐陶瓷 、美术等各类工艺作品53件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