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刚刚!《景德镇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审议表决通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4日,景德镇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立耕主持会议,副主任闫浩、唐良、林群、陶永昌、史晓莲、罗建国,秘书长雷铭及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良华,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建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鸿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办、市政务服务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税务局、景德镇海关等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景德镇市2020年1-7月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及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景德镇市2020年1-7月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及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景德镇市2020年1-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关于《全市法院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景德镇市御窑厂遗址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财政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江西省义务教育条例》开展执法检查的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及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江西省《实施办法》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化解纠纷矛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景德镇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并决定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经批准之后发布实施。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服务大局工作和务实改进作风三个层面,贯彻落实好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整体推进今年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人大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