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到临港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3日,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朝阳来到乐平市临港镇,指导调研该镇的精准扶贫工作。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翔,乐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芳,乐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海等先后陪同调研。

▲刘朝阳在睦乐村油茶产业扶贫基地调研  

  刘朝阳一行首先来到临港镇中堡村,走访了该镇产业扶贫基地临港春满园果蔬产销合作社。当得知合作社依托350余亩山地和形式多样的销售平台,积极培育出桔柚、葡萄、猕猴桃等特色瓜果,对接周边无产业的村,可帮扶全镇122户贫困户时,刘朝阳对该种扶贫模式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合作社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随后刘朝阳又来到睦乐村查看了油茶产业基地,详细了解油茶苗木培育规模、种植养护技术、基地经营管理和油茶产业市场前景。刘朝阳希望该村要加强对油茶的精细化管理,钻研种植技术,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奋力把油茶培育成惠及全村贫困户的“绿色银行”。 

▲座谈会现场  

  在临港镇,刘朝阳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镇政府、帮扶单位、市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对该镇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刘朝阳指出,当前已到了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期,全镇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聚焦短板弱项,不折不扣抓好扶贫各项政策举措和工作落实。要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全镇的头号工程、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摸清底数,找准脱贫致富路子,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帮扶单位要通过发挥各自优势,筹集更多资金,为贫困村解决力所能及的具体问题。同时,镇、村要认清、落实自身的主体责任,全力打赢脱贫这场攻坚战,使贫困村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