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市省级水生态文明乡村再“扩容”

作者:汪涛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日前,省水利厅新命名21个省级水生态文明村,我市浮梁县勒功乡楠木田村、黄坛乡南溪村榜上有名。目前,全市省级水生态文明乡(镇)共有5个,省级水生态文明村增至15个。

        自2014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水生态文明乡(镇)、村试点建设和自主创建活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为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2014年,浮梁县瑶里镇通过自主创建成为全省首批水生态文明镇。浮梁县蛟潭镇,乐平市洪岩镇小坑村,浮梁县蛟潭镇礼芳村、经公桥镇源港村,昌江区鲇鱼山镇新柳村等1镇4村成为第一批省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村镇。2015年,昌江区荷塘乡,浮梁县江村乡严台村、勒功乡沧溪村等1乡2村自主创建省级生态文明乡村,乐平市洪岩镇,乐平市塔前镇兰桥村,浮梁县经公桥镇港口村,昌江区鲇鱼山镇鱼山村等1镇3村被列为第二批省级水生态文明试点村镇。2016年,浮梁县兴田乡,乐平市镇桥镇新平村,浮梁县湘湖镇进坑村等1乡8村被评为江西省第三批省级水生态文明乡村。

        这些乡(镇)、村通过大力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自主创建和试点工作,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成为山青水秀地干净的美丽乡村,是全市“双创双修”和城乡环境大整治农村环境整治的一大亮点。水生态文明试点建设和自主创建成效正在逐步显现出来,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格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景德镇实际的“山水相依,城湖相融,人水相亲”的水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