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2017“科学健身中国行”活动来到景德镇

作者:余静 来源:景德镇在线 发布时间:2017-10-30

嘉宾和市民们现场体验各项测试。

        10月28日晚,2017年“科学健身中国行”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景德镇站)在市民活动中心启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副主任袁虹,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副市长熊皓,国家体育总局、江西省体育局、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袁虹、李小平致辞,熊皓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袁虹在讲话在中指出,为不断增强国民健身意识,科学准确传播健身知识,国家体育总局自2009年开始,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构建了一个政府主导、地方承办、专家参与、社会支持的科学健身指导平台。2017年活动全面升级,致力于打造“科学健身中国行”这一品牌,推出“2017全家一起”的活动主题,将科学健身的理念、知识和方法融入社区、融入百姓、融入日常生活。希望通过“科学健身中国行”活动,努力实现全民健身、科学健身和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的目标。

        李小平指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发展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宏伟事业,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途径。此次“科学健身中国行”活动在景德镇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江西省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江西省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前,领导与嘉宾、体育总会各协会会员和广大市民共同参加了“科学健身中国行”嘉年华——健步行活动,以步行的方式绕活动中心一圈。路程虽短,但百余名参加者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充分展示了景德镇市民热爱生活、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上,广秧协会、太极拳协会、肚皮舞协会、市体育中心体校等全民健身爱好者纷纷上台,广场舞《我在景德镇等你》、健身操《关节脊柱操》、拉丁舞《激情飞扬》等节目轮番上阵。特别是健身气功全国冠军熊一山、姬晶和现场群众互动健身气功之八段锦的练习时,掀起了一阵高潮。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景德镇市体育局、江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景德镇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协办。活动时间10月28日—10月29日,为期两天。景德镇站围绕“2017全家一起”的活动主题,举办健步行、科学健身技巧、趣味游戏健身等嘉年华系列活动,举办中国力量达人赛,对市民进行国民体质检测以及开展科学健身知识讲座等等。

        据了解,我市已经成功承办了2015年全国力量达人通讯赛和2016年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此次2017年“科学健身中国行”活动的举办在我市掀起了一股科学健身、崇尚锻炼的新热潮,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凝聚力量、扩大影响,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