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景德镇234名献血英雄将受表彰

作者:冯玉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4-06-13

    每年的6月14日,世界各国都会纪念世界献血者日,世界日提高人民对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需求的认识,并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献出挽救生命的血液礼物。昨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6月14日当天,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市献血工作办公室、市中心血站将联合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记者从该站了解到,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关注点是“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及时获得安全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对所有国家而言都是预防孕产妇死亡的全面措施的必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活动将提高对这一点的认识。
    据悉,明天8:30-17:00,主办方将在市人民广场、古街和乐平广场分别开展大型无偿献血宣传,在活动现场开展机采成分血知识普及和捐献成分血登记活动;向6.14当天献血的所有献血者表示节日的祝福,并同时开展免费体检、血型检测、无偿献血等活动。活动期间,主办方为捐献400毫升血液、300毫升血液和200毫升的献血者分别赠送纪念品一份。
    当天全市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2011-2012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及其他促进奖和志愿服务奖等相关奖项的颁奖活动也在当天现场举行。据初步统计,将有234名献血英雄齐聚人民广场,欢庆自己的节日。献血英雄们呼吁,我们献出的血液是微不足道的,希望通过自己的献血行为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提高广大市民对献血认识,有效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