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的哥詹年生:做好自己 赚该赚的钱

作者:余辉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3-03-11

  被拒载、被拼客、被议价……经常坐出租车的市民可能都有过这样的遭遇,一些市民甚至已经对出租车市场的各种乱象习以为常。但要注意的是,还有一些的哥的姐依旧恪守着职业道德操守,这些乱象与他们无关。詹年生,正是这样的一位老实本分的好的哥。

  好奇:他是怎样的人?

  “因为好奇认识了他(詹年生)。”3月10日上午,景德镇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稽查科科长熊光荣这样告诉记者。

  “去年七月份的一天,我们接到市民电话,说自己的旅行包忘掉在出租车了,车号尾数为0288。”熊光荣说,在他们通知车主后,车主二话没说就将乘客落下的行李送到了乘客所在的火车站,面对乘客的现金答谢,该驾驶员却婉言谢绝了。

  熊光荣说,当时他就对“0288”这个车号产生了好感,直到2012年12月份,他在执勤过程中接到了一位老人的感谢电话,“你们0288车号的出租车的那个驾驶员真不错,不但服务态度好,看见天黑没路灯,还把我送到家了”。

  “我更好奇了,这辆“0288”车的车主到底是怎样的人?这让我下决心去调查他。”熊光荣如是说。

  暗访:确实经得住考验

  据熊光荣介绍,从2013年1月份开始,他就开始寻找“0288”,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好。

  直到正月初二(2月11日)晚上7时40分,在金叶大酒店暗访的熊光荣终于碰到了这辆出租车。

  “在之前,我已拦了多辆出租车,但对方都要求不打表。”熊光荣告诉记者,拦住“0288”车后,他就坐上了副驾驶座位,告知要到马鞍山,詹年生二话不说,直接把空车灯打了下来。

  “我很诧异,就问他为什么不和其他人一样装个两用开关,碰到顺路的就多赚点。”面对熊光荣的疑问,45岁的詹年生则说,他开出租车十多年都是这样做的,把表打下就是为了不让人拦车,这也是对乘客的尊重。

  直到下车,计表器上显示9.8元,熊光荣给出了100元钱,詹年生很利索地找了90元,并没有加价。

  “我当时就表明了身份,并准备将这100元钱当成管理人员对出租车驾驶员尽责的奖励,而他却怎么都不肯,最后只收了10元的车费。”熊光荣告诉记者,这是他从事客运稽查工作多年来,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出租车驾驶员。

  “我曾仔细翻找过以前的记录,也没有发现他(詹年生)有任何违规的记录。就像他后来跟我说的那样,不管别人如何,他只做好自己,赚自己应该赚的钱,尽可能为别人服务。”熊光荣对此颇为感动。

  他的车是圈内的“名”车

  熊光荣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正是出租车违规问题高发时期,等他们将违规的驾驶员叫到办公司时,有些驾驶员还不服气。

  “为什么要抓我们?春节期间就没有打表的,也没有不加价的。”……

  而当熊光荣搬出詹年生的事迹后,这些驾驶员却纷纷放下原先“理直气壮”的态度,后来熊光荣才知道,这辆牌照为0288号的出租车,俨然已经成了圈内的“名”车,跟詹年生同上夜班的驾驶员们是这样形容詹年生的:国字脸,大大的眼镜,一头精神的短发,朴实的语言,一看就是正直守序的人。

  “现在部分出租车驾驶员违规谋利,但是他却一直恪守职业道德,而且还经常帮助别人,这才是我们出租车驾驶员的榜样,这才是活雷锋。”熊光荣感慨地说道。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