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乐平一基层党支部书记上榜“全国标兵”

作者:王金保 熊伟丽 来源:景德镇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3-03-11

  近日,由团中央、农业部联合评选的“第八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十大标兵”名单揭晓,490人获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10人获致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乐平市玉崽母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玉崽脱颖而出,跻身十大标兵之列。

  44岁的李玉崽是乐平市浯口镇梅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09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扎根农村基层,带头学用先进农业科技,带头发展现代农业,引领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全省返乡农民工创业先进个人”、“江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

  作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李玉崽敢闯敢冒,在家乡创办了规模养猪场,并牵头成立了玉崽母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引领村民群众抱团闯市场,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化经营,辐射带动400余户农民养殖致富。2010年,他带领多位村民以入股形式在乐平市区创办了乐平市锦绣织衣厂二厂、锦绣前程服装厂,解决了200余名在乐平市区陪读学生家长的就业问题,取得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去年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上交税收近百万元。2009年至今,该厂还免费为返乡农民工举办了5次培训班,培训人数达650余人,深得群众好评。2008年和2011年两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他高票当选为梅溪村支书、村主任。

  在他的带领下,梅溪村班子团结奋进、齐心协力,带领群众投入资金10多万元修建了村水库;投入资金20多万元修建水渠800米;投资资金10多万元修建学校围墙及操场;投入资金20多万元修建洗衣码头200米,现已建好梅溪、后庄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