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七年义剪、情暖乐平,为爱心理发师邹阳点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在景德镇市乐平有这样一位年轻人,七年来,他一直带领着爱心义剪团队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孤儿义务理发,至今已服务上千人。在过去不定期开展机动式服务基础上,7月2日,他还在自己家乡洎阳街道邹家社区建立邹阳爱心剪志愿服务队邹家义剪站,常年定期为该社区劳动模范、见义勇为个人、残疾人、特困户、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在平凡岁月中以不平凡的事迹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就是乐平市邹阳爱心剪团队负责人——邹阳,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邹阳的生活,共同听听他的义剪故事。

▲邹阳爱心剪志愿服务队邹家义剪站挂牌成立

  邹阳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乐平人,从2012年开始从事美容美发行业以来,除了打理店里的生意,邹阳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了家乡的父老乡亲身上。他频繁地走上街头,走进福利院、敬老院、贫困村等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以及孤儿提供上门理发服务,这一干就是七年,足迹遍布全市各乡镇、街道。七年来,邹阳一直在默默奉献、不图回报,也没有一句怨言,他的善举被同行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他的带动下,爱心义剪团队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理发师自愿加入团队,为市民义务服务。

▲揭牌当日开展义剪服务

  一块围裙、一把梳子、一个推子、一把剪子,是邹阳与所有爱心义剪志愿者最常使用的工具,虽然简单,却可以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最大的便利。不知不觉间,七年过去了,邹阳与他的伙伴们已经记不清自己为多少人剪过头发,但是他们却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变得越来越快乐。 

  从自己做到带领员工做,再到2016年正式组建邹阳爱心剪公益社团,团队吸引了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的义剪志愿者。“刚开始做的时候也只是我们几个人,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发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来,感觉是越做越开心,越做越值得去做。”邹阳向记者表示。 

 

 

▲坚持不懈在登高山、敬老院、贫困村开展爱心义剪服务

  “邹家精品村建设项目被列为2019年乐平市重点项目,邹阳爱心剪志愿服务队邹家义剪站的成立,是社区提升民风民俗,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一个着力点,社区党支部会给予大力鼓励和支持。”义剪站揭牌仪式现场,邹家社区党支部书记邹达春对记者说。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