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文明网欢迎您!

“孝老爱亲好人”胡红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6

  胡红霜,女,55岁,家住麻石上弄8号楼2单元401室,是一名退休职工。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然而,身为子女,我们真正做到孝顺父母,并非易事,那将是一个长久的过程。胡红霜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十几年如一日的用她的肩膀扛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   
  作为一名儿女,在赡养老人问题上,胡红霜对丈夫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父母亲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胡红霜哪怕再忙再累,也要带着父母出去散步锻炼身体,照顾父母的生活,穿衣、洗漱、吃饭、按摩这些劳累繁琐而又必须的日常护理工作她总是亲力亲为,任劳任怨。胡红霜总是费尽心思,迎合老人们的口味,不重样地给老人们做饭菜,让老人们吃好,吃的开心。在胡红霜的精心照料下父母亲安享天伦之乐。胡红霜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诠释着“孝道”的真谛照顾80多岁的两位老人,只要父母身体感到不适,胡红霜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跑上跑下陪着父母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胡红霜的诚信热情,敬老爱幼,乐于助人,不仅对家人这样,不只是对父母这样,对亲戚邻居也是如此。她经常去看望90多岁的邻居,与她聊聊天,谈谈心,帮忙整理家务。这位普通的家庭妇女,用自己最年轻的时光,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爱情、亲情和真情,她爱老人、爱丈夫、爱事业,她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家庭,用自己那颗最善良的心怀温暖着老人和丈夫,谁能算得清她付出了多少心血、流过多少汗水,正是象她这样一些勤劳、善良、纯朴的家庭妇女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女性传统美德,正是她们无怨无悔的奉献,使多少家庭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幸福。
  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夫妻和睦、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模范作用,展示了她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掌握最新、最全、最权威的资讯。

怎样关注“文明瓷都”微信公众号?

1、打开微信;

2、直接扫描左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瓷都”官方微信公众号;

3、您也可以通过查找公众号“文明瓷都”,添加关注即可;

4、您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jdzswmb”来关注公众号。

分享到: